春空千鸟

我永远下坠,刀锋永远指向前。

我食下一枚青绿的苔藓

熄灭了尘世的烽烟与迷雾

不死鸟自胸腔中诞生

它在离巢前留下一团火焰

与我共渡世间的万千瞬息

  

我怀揣着这团不死之火

走过了数个失落的文明

企图寻觅丢失了一个世纪的遗骨

将它归还给最亲的人

  

时间破裂成谎言的碎片

崩塌出一条没有尽头的路

我在无数碎片的漩涡中打转

走过黑暗森林和无尽荒漠

终于在一间博物馆里寻到了它

  

它早已不复当年的模样

荒芜的杂草攀爬上它的手臂

一朵花从眼窝中绽放

仍傲骨铮铮地站立着

被众人敬仰观摩

  

我企图将它带走

可博物馆堂而皇之地拒绝了

将我带离它的身边

将它永远留在了那

  

我怀里的火焰闪动着

汲取我呼吸间肆虐的悲悯

我宁愿它是腐朽的淤泥,惺忪的烛火

也不愿它是亘古的永恒,不朽的赞歌

  

它是最初翱翔于天的不死鸟

是熊熊火焰的不老源泉

是烙印在骨子里的清澈

  

可到处都充斥着

无尽的谎言,无尽的欺骗

怀中的火焰不停地闪动着

我麻木的胸腔停留着

它的声音

一遍又一遍的回响

  

“无论任何时候

怨恨都等同于自杀

  

无论任何时候

怨恨都等同于自杀…”


(第一次写这么长,感谢耐心看完的读者。)

评论(2)

热度(168)

  1.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