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空千鸟

我永远下坠,刀锋永远指向前。

我自降生时脖子就被套上了宿命的锁链

任凭如何挣脱破坏都无法消解

我匍匐着走过哀嚎遍野的人间

一脚迈过干涸的湖泊,一脚蹚过冰封的北海

目之所及,人人人,身上都有一条斩不断的锁链

我于途中救下荒村里一匹上吊的野马

它双眼圆睁气喘吁吁地怒视着我

脖子上的勒痕已深入刻骨

它带着我一口气越过数个荒僻山谷

任凭如何拖拽都不向既定的道路迈出一步

被万世仰望金光加身的神明发出微笑

身前琉璃瓦的手指上血迹未干

许诺我只要叩拜祈祷来日之路必光明灿烂

我穿着破旧的鞋履望着山外青山,望而兴叹

叩拜时我瞥见神明脖颈中嵌入的锁链

庄重的声音从高高在上的宝座传来

“全一人者德之轻,拯天下者功之重”

抑或

“拔一毛而立天下,不为也。”

我不是理想主义的化身

亦不愿背负锁链继续前行

看着眼前光辉灿烂的我的路

我将它亲手斩断扔进熊熊燃烧的焚尸炉

哪怕嶙峋尸骨溶解,哪怕加速王朝覆灭

也要逆天弑神,从此人自己主宰人间

评论(2)

热度(1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